场站概况
首页» 场站概况» 机构设置» 周至二曲试验站
 

周至二曲试验站

     

周至二曲试验站_副本.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周至二曲试验站位于陕西省周至县二曲镇。现有在职职工5人,离退休职工34人,面积121.78亩,其中品种桑园10亩,试验桑园25亩。有综合试验楼、家蚕育种楼、家蚕繁殖楼等建筑物13272平方米。

试验站所在地海拔576米,年平均降雨量699毫米,年平均气温 13.2℃,为典型的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是多种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的优生区。

周至二曲试验站前身是1938年西北农学院建立的蚕桑研究室;1958年9月组建为陕西省蚕桑研究所,隶属于陕西省农业科学院;1995年更名为陕西省蚕桑丝绸研究所;1999年9月并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兽医学院;2013年1月划归场站管理中心,更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周至二曲试验站。

周至二曲试验站在陕西省蚕桑研究所时期,致力于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开展蚕桑科学技术方面的研究,在家蚕遗传育种、桑树育种及栽培、家蚕生理病理及蚕用新药剂研制、蚕桑实用新技术、蚕桑综合利用以及蚕桑农村试验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主持完成科研成果58项,协作获奖科研成果19项,获国家发明奖1项,省级成果奖13项。选育出了一批经济性特优的多倍体桑树品种及果用型桑品种;在家蚕基础选育和桑树多倍体育种方面分别居国际、国内领先水平。

在新时期,周至二曲试验站将积极探索、谋求发展,为教学、科研提供有力服务保障支撑,充分利用各类资源,积极开展蚕桑科普教育,弘扬传统文化,为创建一流场站做出新的贡献。


联系方式

地 址:陕西省周至县二曲镇

站 长:翟小智   87115807


(2023.12.30党政综合办公室更新 图文素材由周至二曲试验站提供)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杜军宝   网管员:王 倩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