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站概况
首页» 场站概况» 机构设置» 咸阳试验站
 

咸阳试验站

     

咸阳.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咸阳试验站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窑店镇。现有在职职工8人,离退休职工82人,试验土地420余亩。

试验站所在地海拔367~514米,平均温度12.9℃,降雨量526.5毫米,无霜期218天,日照时数2095.7小时,属暖温带半干旱大陆季风气候,四季分明,交通便利。

咸阳试验站前身是由中国科学院西北水土保持研究所畜牧室、陕西省兽医诊断室、马鼻疽治疗研室1959年合并组建的陕西省畜牧兽医研究所,隶属于陕西省农业科学院。1999年9月并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兽医学院,2007年6月划归场站管理中心后更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咸阳试验站。

咸阳试验站前身陕西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曾为我国畜牧兽医研究、成果转化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主持的“口服亚硒酸钠预防克山病效果及硒与克山病关系的研究”获全国科学大会奖,主持的“陕西省有毒真菌及真菌中毒病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合作主持的2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主持的“陕西省家畜硒反应病调查研究”获农牧渔业部“技术改进二等奖”,主持的其他研究项目中7项获部级科技进步奖,24项研究获省级科技进步奖或科技推广奖。

近年来,咸阳试验站积极服务学校教学和科研事业,承担的中青年教师实践锻炼项目获得学校奖励;践行试验基地作为地方科普教育基地职能,与属地中小学共建“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取得良好效果;示范推广农业新技术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未来将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抓住西咸新区建设发展的新契机,积极谋划富有特色的科教服务和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蓝图。


联系方式

地 址: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窑店街道办

站 长:薛永增   33719348


(2023.12.30 党政综合办公室更新 图文素材由咸阳试验站提供)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杜军宝   网管员:王 倩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