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场站动态» 【曹新庄试验农场】农学院本科生来农场开展劳动实践
 

【曹新庄试验农场】农学院本科生来农场开展劳动实践

来源:曹新庄试验农场   |  作者:文/杨永军 图/王学立   |  发布日期:2021-05-12   |  浏览次数:

     

应农学院劳动实践课程要求,曹新庄试验农场精心组织农事体验活动,5月9日,农学院农学类22名大一学生来到农场开展玉米播种劳动实践。

本次实践地点位于曹新庄基地西区,播种面积为1亩地,活动内容为整地和人工点播玉米。农场负责人对同学们来场参加劳动实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曹新庄试验农场的基本情况和目前承担的教学科研服务保障工作开展状况,强调了实践活动中的劳动纪律和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在劳动实践中收获知识、收获喜悦。

有着30年丰富生产种植经验的张东升和刘社龙两位同志负责现场种植指导,他们耐心细致地给学生讲解种植行、株距长度和每穴点播种子数量及覆土深度,演示点播器使用要领,示范指导同学们的实际操作。现场分为两个小组,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依次有序进行着整地、拉线划行、点播器播种、覆土、镇压等作业。高温下两个多小时的播种实践,同学们汗涔涔的脸上都挂着淳朴稚气的微笑。

学生们对活动感慨良多,纷纷谈及各自的心得体会。黄笑微同学说:“劳累并快乐着,我在播种过程中体验到了播种到收获的漫长过程,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与艰难。农场老师们耐心细致的指导让我收获颇丰,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林汇源同学谈到:“今天天气虽然非常热,但是活动十分有意义。我学会了怎么种玉米,玉米的间距是多少,种子应该埋多深……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粮食的种植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


劳动实践1.jpg

劳动实践

劳动实践.jpg

劳动实践


编辑:杨蓓蓓     终审:刘育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