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场站动态» 【斗口试验站】水建学院来站开展课程实践教学
 

【斗口试验站】水建学院来站开展课程实践教学

来源:斗口试验站   |  作者:文/王新刚 图/李新成   |  发布日期:2021-06-23   |  浏览次数:

     

实践教学是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掌握科学方法和提高动手能力的重要平台,是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为了切实增强学生对知识的应用能力,6月15至17日,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54名水资专业本科生在降亚楠、栗现文、陈实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斗口试验站开展为期3天的地下水课程实践教学。

斗口试验站负责人对来站实习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斗口试验站的地理位置、历史沿革、历史贡献、资源现状和目前承担的主要任务等。赵炯表示,斗口试验站基础设施完备,教学实习条件良好,实习环境干净整洁,为做好此次师生来站实习的后勤保障工作,全体职工从吃、住、行、娱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全程优质服务,食堂精心安排师生饮食,提供免费洗浴,羽毛球、乒乓球、象棋、篮球等用品俱全。

实习结束后,带队老师降亚楠说:通过此次实践和锻炼,巩固了同学们的水文地质学、地下水动力学、水文信息采集与处理等相关课程的基本理论和技术方法,掌握地下水调查研究的基本程序、内容和方法,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和深化打下良好基础。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实习的目的和要求,让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学到了劳动技能,体验了劳动的辛苦和快乐,锻炼了吃苦精神,也真切感受到了试验站职工的工作热忱。

实习期间,斗口试验站不忘给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的教育。在于右任先生1934年撰写的碑石前,试验站负责人一字一句地向同学们讲解于右任先生创办该站的初衷,及该站在抗战期间作为“战时青年短期训练班”培训基地的光荣历史,激发同学们学农爱农以及报效国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实践教学.jpg

实践教学

爱国主义教育.jpg

爱国主义教育



编辑:杨蓓蓓     终审:刘育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