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场站动态» 【火地塘试验林场】“五一”期间接待亲子科普团
 

【火地塘试验林场】“五一”期间接待亲子科普团

来源:火地塘试验林场   |  作者:何引赞   |  发布日期:2021-05-10   |  浏览次数:

     

“五一”期间,15组亲子家庭来到火地塘试验林场开展了为期3天的自然科普研学活动。本次研学活动主要包括制作昆虫标本、灯诱昆虫、夜观夜行性生物、溪流生物观察调研以及制作植物标本五个内容。

亲子家庭在研学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在场部周围和火地沟进行了动植物、河流中浮游生物以及鱼类的特征习性探索学习,进一步体验与了解了大自然的多彩奥秘。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攀登来到平河梁高山草甸,沿路进行了植物标本的采集和对昆虫认知学习,切身感受秦岭生态的多样性,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很高,学习氛围浓厚,科普研学成效显著。

通过此次科普研学活动既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探索精神,又深入了解到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相关知识,增强了保护大自然的重要性。


灯诱昆虫.jpg

灯诱昆虫

采集昆虫标本.jpg

采集昆虫标本

制作植物标本.jpg

制作植物标本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编辑:杨蓓蓓     终审:刘育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