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场站动态» 【曹新庄试验农场】2021年中青年教师驻场实践锻炼工作正式启动
 

【曹新庄试验农场】2021年中青年教师驻场实践锻炼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曹新庄试验农场   |  作者:文/杨永军 图/胡洋群   |  发布日期:2021-05-06   |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曹新庄试验农场在葡萄酒学院615会议室召开2021年中青年教师驻场实践锻炼启动会,曹新庄试验农场场委会5名成员、2名职工代表与26名驻场中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曹新庄试验农场副场长杨永军从农场概况、历史沿革、成果贡献及目前承担的教学科研服务保障情况等4个方面介绍了曹新庄试验农场的综合概况。场长饶慧斌对驻场实践锻炼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大家的加入对助推农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农场教科服务水平和质量能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饶慧斌着重对本年度中青年教师驻场实践锻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结合自己30多年来的工作及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为人处事、为人师表及礼仪形象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燕红老师代表全体驻场实践锻炼教师表态发言。胡燕红说,学校开展的中青年教师驻点实践锻炼工作很及时也很有必要,通过实践锻炼可以补齐一线工作短板,厚植非农专业教师“知农、爱农、兴农、强农”工作情怀,加深对我校深邃悠远农耕文化传承的理解认知。她代表全体驻场教师庄严承诺:在农场实践锻炼期间,一定严格遵守农场纪律制度,积极配合农场工作,不负学校和组织厚望。

曹新庄试验农场高度重视中青年教师实践锻炼工作,农场班子多次开会研究、缜密部署,确保此项工作抓细做实。为加强实践锻炼教师组织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农场成立临时党支部强化政治引领。曹新庄试验农场要求:驻站实践锻炼教师必须严格遵守农场规章制度,按时参加农场组织的政治学习和集体活动、按时签到;累计参加集体组织的劳动等实践活动不得少于5次;农场根据每位教师专业所长,安排1-2项影响制约农场发展的诸如内控管理制度、教科服务模式优化、作物病虫防治、农业机械装备、土壤培肥及农业遥感信息等方面的调研任务,实践期满按时提交高质量调研报告及工作总结各一篇,否则个人考核不合格。

启动会后,曹新庄试验农场领导班子与参会教师们共同参加集体劳动——修整试验地田间道路。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望着身后520米摊铺整齐的石子路,虽然人人满头大汗,但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参加实践锻炼的教师们感慨良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艳东老师感慨地说:“非常感谢农场组织的集体劳动,大家虽然付出了汗水,但都收获了喜悦。通过参加劳动,亲眼目睹试验地里师生们忙碌工作的身影,切身感受到了农业科学家的艰辛和伟大。今天的活动,更确切的是一堂生动真实的‘西农精神’思政体验课。”机电学院张佐经老师谈到:“感谢曹新庄试验农场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既锻炼了身体,又促进了不同学科方向的相互交流。”


2021年中青年教师驻场实践锻炼启动会.jpg

2021年中青年教师驻场实践锻炼启动会

农场职工与实践锻炼教师集体劳动.jpg

农场职工与实践锻炼教师集体劳动


编辑:杨蓓蓓     终审:刘育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