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场站服务中心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场站服务中心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来源:场站服务中心党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29   |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场站服务中心党委班子建设,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委(党总支)集中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校党发〔2021〕41号)文件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就场站服务中心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为行动纲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场站中心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提升党委组织力和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推进场站综合改革及各项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二、基本任务

1.听取和审查本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2.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三、换届工作领导小组

由党委委员和党员处级领导班子成员组成。

组长:刘有全

副组长:朱荣科   黄  伟

成员:王木昌   唐万寿   邵会侠   刘育生   何雨浩   邓果成  赵  炯

下设筹备工作小组。

成员:张  赟   卞晓伟   雷和涛   任忠哲   杨蓓蓓

四、场站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名额及产生

(一)场站服务中心党委组成

场站服务中心党委由7名委员组成,设书记、副书记以及组织、统战、宣传、纪检、保卫、青年委员各1名。

(二)党委委员的产生

党委委员由场站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委员实行差额选举,按照委员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的规定,应选委员7名,委员候选人9名。书记、副书记实行等额选举。

(三)党委委员的任职基本条件

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有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党和师生监督。

3.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一线规则,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强化岗位意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4.中共正式党员,具有1年及以上党龄。

5.年龄在到达退休年龄界限时,至少能任满一届。其中,书记、副书记人选至少能任满半届。

五、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及进程安排

(一)换届选举筹备工作(2021年4月下旬-5月10日前)

1.成立党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启动筹备工作,召开党委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研究审议筹备工作方案及换届有关事宜。

2.组织起草党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印发各党支部广泛讨论,听取各方面意见,修改完善。

3.讨论选举办法(草案)、确定会议议程;拟定总监票人、监计票人选。

(二)酝酿提名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2021年5月10日前)

酝酿提名委员候选人严格按照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坚持充分酝酿,两上两下的原则。

第一轮:5月8日前。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根据多数党员意见酝酿提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初步人选(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为9名),报场站服务中心党委。场站党委根据提名推荐情况,酝酿提出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在考察基础上,召开党委会,确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

第二轮:5月10日前,党委将研究确定的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发各党总支(支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一步酝酿、征求意见,将结果报场站服务中心党委。场站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讨论确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并于5月11日前报校党委审批。

(二)大会选举(2021年 5月31日前)

1.5月20日前对选举大会的筹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定会议室;印制选票;对监、计票人进行培训;确定党员大会召开的时间,并报告学校党委组织部。

2.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正式选举,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进行正式选举时,有选举权的到会党员人数须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方可选举。大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召开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副书记,并进行委员分工。

4.换届选举结果报校党委审批。选举工作结束后,及时向校党委报告党员大会选举结果的请示,由校党委审核批复。请示内容包括选举的基本情况,参加的党员人数,当选委员,书记、副书记名单及每人的所得票数,委员分工情况。

5.材料归档。整理有关换届选举的资料和校党委的批复归档保存。

六、有关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党委换届工作,提高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换届相关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规范操作,充分酝酿和汇集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提名工作,要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积极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场站服务中心委员会

2021年4月28日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