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媒体我站» 【校园网】火地塘试验林场完成2000亩试验示范造林
 

【校园网】火地塘试验林场完成2000亩试验示范造林

来源:校园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5-14   |  浏览次数:

     

近期,我校火地塘试验林场按照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林业局关于2020年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作业设计批复文件要求,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精心组织实施,在21~27林班的12个小班圆满完成2000亩试验示范造林的云杉苗初植任务。

按照试验示范造林建设要求,火地塘试验林场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技术组,明确职责分工,严格造林技术标准,迅速组织劳力开展带状割灌、穴状整地、苗木栽植工作。在造林过程中项目工作小组和技术人员全程参与造林项目的实施,从施工队进入工地开始,到砍灌、整地、起苗运苗,再到栽植整个作业过程,进行全程跟踪监督,保证了造林作业完全按照造林操作技术规程和作业设计要求进行。同时制作设置了造林碑,注明天然林保护工程试验示范造林项目名称、建设单位、作业单位、实施期限、监管单位等信息,树立宣传牌大力宣传植树造林和明令禁止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

目前,火地塘试验林场试验示范造林项目已通过陕西省森林资源管理局复查验收,树种、整地、初植密度均符合设计施工,栽植云杉苗木规格为5年生Ⅰ、Ⅱ级苗木,长势良好,高度30~50cm、地径0.8cm,成活率为90%。下一步,火地塘试验林场将按照项目计划任务逐步开展后三年的补植和幼林抚育管护工作。


场站管理处处长朱荣科现场检查试验示范造林情况_副本.jpg



原文链接:https://news.nwafu.edu.cn/yxxw/c2fc5c75f4944bd1afd49bb1cad7b3bf.htm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