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媒体我站» 【校园网】【学党史 办实事】(6)修缮田间生产道路 方便师生出行
 

【校园网】【学党史 办实事】(6)修缮田间生产道路 方便师生出行

来源:校园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5-10   |  浏览次数:

     

“师生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尽最大努力让师生满意是我们的服务宗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曹新庄试验农场党支部和场委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将修缮试验地田间生产道路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重要实践活动,不等不靠抢抓机遇,多方寻找解决道路维修问题的办法。

农场曹新庄基地东区,现有砂石路8300多米,其中有4350米每逢下雨道路湿滑泥泞,师生雨天来试验田调查取样极不方便。3月中旬,农场负责人向示范区区校融合办公室递交申请,希望他们协调省农业农村厅和示范区交通局,争取将曹新庄基地田间砂石路列入乡村道路建设范畴,或者借维修区内柏油路的契机,用废料同步维修砂石路。此事得到示范区区校融合办公室主任陈亚平的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正在积极协调部署中。


刮平石子_副本.jpg

刮平石子

原水保所管理的揉谷农场于4月份正式移交给曹新庄试验农场,接管当日,工作人员在巡查地界时发现杨凌重信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堆放的部分砂石、少量柏油残渣等占用了揉谷农场约2亩土地,公司院内停放有修路的专业机械。农场随即召开班子会议,决定“抢抓机遇,借鸡生蛋”,派人和该公司负责人对接磋商,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得知来意后,该公司负责人立即跟随农场工作人员到曹新庄农场现场查看路况,答应免费提供机械和相关人力支持,将公司购买的柏油残渣免费拉一车垫填最泥泞的150米路基,修路专用的大型刮平机、压路机、铲车等机械相继出动,在与农场的团结协作下,仅用20天时间就将最泥泞的21条总长度为4350米砂石路整修完成。对低洼积水路段,农场采取垫土、碾压、铺石子和道路旁挖渗水坑等方法进行处理,基本解决了道路积水问题。

4月底连续降雨,来农场开展科研试验的闵东红教授走在刚铺好的石子路上感慨道:“在小麦杂交去雄的关键时期,农场自筹资金维修泥泞道路,真是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为师生雨天进试验地提供了很大方便,应该为农场主动服务的实际行动点赞!”


原文链接:https://news.nwsuaf.edu.cn/xnxw/19ad4de1b91d449191ce4d223872c118.htm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