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新闻焦点» 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暨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暨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场站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  作者:卞晓伟   |  发布日期:2021-03-26   |  浏览次数:

     

3月24日,场站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刘有全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党政综合办公室科级干部、三个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处长(主任)朱荣科、副处长何雨浩作重点发言。

本次中心组学习以“如何进一步深化场站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主线及研讨主题。会上,刘有全领学了李兴旺书记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及陈红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副书记黄伟领学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方案》。

朱荣科在发言中指出,党委巡察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既能够强化领导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又有助于提高被巡察单位班子队伍的凝聚力,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巡察整改的目的和意义。他进一步指出,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是实现“一流场站”建设战略目标的重要使命,也是场站从严治工作的切入点和冲锋号,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巡察整改工作,抓住问题不放松,进一步分解目标任务,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亲自抓整改落实,对标对表扎实整改。他还强调,巡察整改一定要和场站新的工作实践相结合,要紧扣“三平台两基地”建设基本思路,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整改落实的监督检查机制,真正推动场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何雨浩认为,巡察整改是提升场站干部整体素质的重要推手,也是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的重要抓手。他从“如何提高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和“如何落实巡察整改方案”两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场站全体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发挥榜样效应,真改实改地抓好落实。对巡察反馈问题及巡察整改方案,要再研究再梳理再完善,整改要有针对性,要及时改跟进改,不断提升整改质量。同时,他还针对基层场站目前存在的在巡察整改中思想认识不够,重视程度不足,“上热下凉”等突出问题,提出场站中心党委要加强对各基层场站整改落实工作的指导监督,真正形成上下联动的整改机制。

刘有全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深化巡察整改是落实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部分,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化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全面整改、全员整改、深化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还进一步强调,场站巡察整改和年度目标工作任务的落实是一脉相承的,切不可割裂开来,在场站下一步的工作中务必做好巡察整改与各项工作的协调和监督检查落实。


场站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_副本.jpg

场站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编辑:杨蓓蓓     终审:刘育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