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新闻焦点» 【学党史 办实事】调研试验农场 解难题谋发展
 

【学党史 办实事】调研试验农场 解难题谋发展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  作者:杨蓓蓓   |  发布日期:2021-05-13   |  浏览次数:

     

5月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房玉林先后来到曹新庄试验农场西区、农作一站、蔬菜科研试验基地、曹新庄基地进行调研走访。这是校领导在建党百年之际贯彻落实教育系统“我为师生办实事”号召深入基层调研,关注试验场站建设、了解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谋划改革发展的暖心行动。

在曹新庄试验农场西区和农作一站,房玉林了解了科研试验地规划使用现状及入驻试验农场的课题组综合概况。蔬菜科研试验基地于去年9月份从新天地设施农业园区整体搬迁至曹新庄试验农场西区,房玉林询问了新建蔬菜科研试验基地的建设过程和园艺学院蔬菜学科相关课题组入驻及目前工作进展态势,查看了葡萄酒学院科研试验大棚建设及管护服务情况,并对曹新庄试验农场迁坟工作进展情况及土地使用规划提出明确指导意见。

在曹新庄基地,房玉林走进科研试验地田间地头,先后查看了我校王辉教授“西农 585 ”小麦新品种长势情况,与正在田间进行科研试验的韩德俊教授课题组吴建辉老师、吉万全教授科研团队的赵继新老师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小麦育种科研试验进展及最新小麦新品种选育成果,对他们投身科研,持续推进种业发展的农业科学家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勉励他们继续为国家种业大计贡献西农力量。

实地调研走访结束后,房玉林在曹新庄基地临时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曹新庄试验农场负责人关于试验农场基本情况、历史沿革、科研贡献、目前承担的科教服务工作的汇报介绍,着重征询了试验农场及场站面临的丞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房玉林与场站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有全及相关班子成员、曹新庄试验农场相关负责人就智慧农场建设、场站基础设施条件建设、农业科研项目落地场站、社会资源征集引入等涉及试验场站建设发展问题进行深层次交流探讨,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房玉林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场站“十四五”谋划,针对提出的场站管理和技术人员严重短缺等实际问题,做好顶层设计,会同场站党政负责人共同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场站综合改革及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房玉林在曹新庄试验农场西区调研

房玉林在曹新庄试验农场农作一站调研.jpg

房玉林在曹新庄试验农场农作一站调研

房玉林查看葡萄酒学院科研试验大棚建设.jpg

房玉林查看葡萄酒学院科研试验大棚建设

房玉林在田间地头与韩德俊教授课题组吴建辉老师亲切交流.jpg

房玉林在田间地头与韩德俊教授课题组吴建辉老师亲切交流

房玉林与吉万全教授科研团队的赵继新老师交流麦育种科研试验进展.jpg

房玉林与吉万全教授科研团队的赵继新老师交流麦育种科研试验进展

房玉林在曹新庄基地临时会议室召开座谈会.jpg

房玉林在曹新庄基地临时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编辑:杨蓓蓓     终审:刘育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