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新闻焦点» 【党史学习教育】场站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党史学习教育】场站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  作者:卞晓伟   |  发布日期:2021-04-02   |  浏览次数:

     

3月31日,场站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开展党史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刘有全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党政综合办公室、三个科室全体人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刘有全、副书记黄伟作重点发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京春、联络员李蓉出席会议。

本次中心组学习以“深刻理解我国各个时期领导人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论述,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主线及研讨主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刘有全、黄伟、何雨浩、刘育生分别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有关章节。

黄伟在重点发言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党史,又要突出学习重点,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在学习的同时,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全面客观地看待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结合场站实际,他指出,学习党史的目的是为了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必须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全体处、科级干部都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学习、研究学校及场站“十四五”规划,结合场站2021年工作计划,分解、细化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摆正位置、努力工作,狠抓落实。

刘有全结合本人近期自学情况,从“为什么学党史”、“如何学党史”以及“如何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党史学习的方法、心得及体会。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我党承先启后、继往开来,对执政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当前时期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及时和必要。针对如何学习党史的问题,他指出,我们每位党员都要增强党史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发展历史和脉络,同时结合中国国情,加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理论探索,重点是要把党的先进理论用于实际工作和改革建设中。最后,他还分析解读了“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形式和危害。针对历史虚无主义从根本上否定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意图,他强调,全体党员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唯物史观的理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历史虚无主义进行坚决彻底的斗争,深刻揭露其错误和荒谬,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场站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_副本.jpg

场站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编辑:杨蓓蓓     终审:刘育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