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3-14   |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支部)、各场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和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 30 周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雷锋自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就在全体职工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同心志愿行

二、活动形式

1.“雷锋精神”专题学习

通过组织集体观看视频、电影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等形式,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广泛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宣传教育,引导全体职工树牢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学雷锋、做贡献,立足岗位、敬业奉献。

2.“学雷锋树新风,办实事解难题”志愿服务活动

各党支部以“学雷锋树新风,办实事解难题”为主题,结合实际在所在单位附近的社区、福利院、孤儿院、养老院等机构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以卫生打扫、生活照料、爱心捐赠、采买帮办、结对帮扶等各类关爱志愿服务形式,为弱势群体带去社会关爱,增强特殊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3.“学习雷锋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主题党课活动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带头以“学习雷锋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主题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将学习雷锋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贯通,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挥楷模力量,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上级党委的决定,带头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4.“文明场站”创建活动

围绕文明场站创建,以优化场站环境建设为抓手,各场站深入办公场所、试验地、教学科研场所等开展环境治理、卫生大扫除等活动,清理卫生死角、整治道路、墙壁等“脏乱差”现象,营造整洁美丽、舒适优良的场站科教服务育人环境。

5.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3.21 国际森林日”“3.22 世界水日”等时间节点,大力宣传阐释生态文明理念,开展垃圾分类回收、物品循环利用,节水节能节电、绿色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生态文明意识,增强生态文明素养,坚定践行生态文明的信心和勇气。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党支部要精心策划、统筹协调,认真组织,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使活动开展成为全体职工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确保活动效果。

2.统筹谋划,务求实效。各党支部要统筹协调,创新形式、广泛动员,把学雷锋活动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让服务对象有切身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做到既满足群众需求,又使志愿者在实践中得到认识升华。   

3.认真总结,集中报送。主题活动月结束后,请各党总支(支部)、各场站认真总结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相关活动内容,于3月31日18:00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新闻报道及时发送至杨蓓蓓老师处。

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将相关活动通过“志愿汇”手机 APP进行活动发布并对志愿者服务时长予以认定。


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2023年3月14日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杜军宝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