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19年第1次政治理论学习
 

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19年第1次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场站管理中心         作者:杜联合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场站管理中心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朱荣科主任就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与解读。场站中心党委中心组成员、各试验场站中层管理干部及中心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刘有全书记主持。

  朱荣科传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围绕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进行系统、深入的解读,对《行动计划》中“以本为本”“立德树人”“实践教学”等与场站建设发展紧密相关的内容做了重点阐述。朱荣科说,实行教学优先、项目化管理原则,着力提升试验场站的教学功能,是学校推进一流本科教学的三项重要措施之一。这为我们加快试验场站管理体制改革,建设一流场站进一步明确功能和方向,是场站发展中难得的机遇和挑战。场站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思考我们在服务学校本科教学中的职责和使命。

  《行动计划》引起场站干部热议。场站管理中心副书记、曹新庄试验农场场长黄伟说,参加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备受振奋。围绕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校党委、校行政及各部门、院系认识统一,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曹新庄试验农场要结合自身条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中,首要服务本科实践教学;场站中心副主任何雨浩代表火地塘试验林场发言,他说,《行动计划》深刻体现了“立德树人”教育理念与育人规律,对场站提出明确的要求。我们要围绕《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改善实习条件,提升场站实践育人功能,为落实“以本为本”教育理念打造新亮点。近几年,生物学综合实习作为火地塘试验林场一张品牌,积累了大量实践教学经验,在全国农林院校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我们要协同相关学院和专家教授,进一步完善学习内容,做好服务保障及宣传,在服务实践教学中不断前进;斗口试验站站长饶慧斌说,《行动计划》系统完善,让人振奋。各项措施的落实,将大幅度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教师的魅力不仅来自专业知识,更来自正确的理想信念。斗口试验站是于右任先生亲手创办,站内有于老先生亲笔书写,经由名家篆刻的建站宗旨等文物资料。于右任农本文化纪念馆的建立,将对引导大学生关心民生、增强报效国家的使命感,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具有重要意义。在学生实践教学中,要让学生参与到作物生长全过程,付出辛勤,收获果实,实实在在感受到农业的魅力,才能学农爱农。斗口站将积极响应学校部署,认真落实“以本为本”教育教学理念。

  刘有全最后强调,场站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坚持“以本为本”“立德树人”,推进“四个回归”,深入思考学校赋予场站的职责和定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进试验场站改革和发展,服务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及“双一流”建设。

 

场站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19年第1次政治理论学习

朱荣科主任传达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参会党员干部纷纷发言,热议场站服务本科教学功能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场站管理中心

地址:  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2251  邮件:  czglzx@nwsuaf.edu.cn

网站负责人:  王木昌  网管员:  卞晓伟  技术支持:  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