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关于印发《场站管理中心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场站管理中心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3-19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场站管理中心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场站管理中心2015年3月19日党委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场站管理中心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九日

  

场站管理中心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基层领导班子结构,发扬党内民主,切实保障党员权利,依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要求,结合场站的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的要求,以提高素质、优化结构、激发活力、推动工作为目标,按照广大党员和群众意愿,选举产生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各场站总支(直属支部)班子,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为建设高水平的校外场站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组织领导

  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重点指导,严格把关”的总要求,中心党委成立场站所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安礼,副组长:赵锁劳,中心党委委员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场站管理中心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指导、督促、检查各场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具体分工见附件1)。各场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成立工作小组,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三、对象范围

  中心党委所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四、各基层党组织委员配备及任职条件

  (一)新一届党组织委员配备情况:

  本着精干、高效和有利于加强工作的要求,通过差额选举的办法选好配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基层党总支委员3人,其中,书记1名;直属党支部委员3人,其中书记1名;不足7名党员的党支部,不设支部委员会,由党员直接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1名(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2)。

  (二)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任职条件:

  (1)自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执行党的各项政策及法律法规,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领导水平。

  (2)坚持党的宗旨和群众观点,善于做群众工作,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3)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有较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重视党组织自身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4)思想解放,积极进取,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能够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5)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公道正派,作风过硬,踏实肯干,以身作则,勇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6)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扎根基层,能胜任本职工作。

  五、换届选举的内容与程序

  1、召开本届委员会全体会议(3月20日–3月22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本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要求,对换届选举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包括时间要求、文字材料、会场会务等;研究讨论本总支(支部)新一届委员会的委员人数、书记设置,并拟定委员候选人的初步人选。初步人选要多于拟定委员人数的20%以上,并明确其中的书记人选。

  2、向中心党委提出换届申请(3月22日–3月25日)

  各场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各自实际情况,直接向中心党委请示,请示内容包括:换届的理由、选举大会召开的时间;提出下届委员会组成的人数以及书记的设置情况;提出下届委员会委员初步人选名单(包括书记人选名单)(具体格式见附件3)。

  3、中心党委审核并下发批复(3月25日–3月28日)

  中心党委根据换届理由是否充分,时间安排是否合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初步人选是否符合规定的条件和要求,书记的配备是否符合校党委有关要求和场站实际等几方面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下发换届选举批复。

  4、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准备工作(3月28日–4月1日)

  各场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本届委员会负责换届选举工作,按照换届准备工作的分工,抓好工作落实;起草本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大会的主持程序词;拟定选举具体日程安排和会议议程;起草选举办法(草案)。

  5、召开本届委员会全体会议(4月1日–4月3日)

  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讨论修改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草案);听取准备工作执行情况汇报;研究选举会议议程和有关事项。

  6、召开党员大会(4月7日–4月10日)

  党员大会由本届委员会共同负责,并确定具体主持人。未设委员会的党支部,由本届支部书记主持。进行选举时,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其具体程序(见附件4)。

  7、上报选举结果(4月10日–4月15日)

  各场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向中心党委报告选举结果,包括换届选举大会的概况(会议的时间和地点、应到人数、实到人数和得票情况以及选举过程中的重要情况),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和书记名单。

  六、中心党委审批

  中心党委对各场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换届选举结果报告进行审批,同时抄报校党委组织部备案。各场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接到中心党委的批复后,应召开党员大会或以文件传递的形式告知全体党员。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换届选举过程中所形成的有关书面材料进行归档。

  七、附件

  1、中心党委委员联系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安排表;

  2、各场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

  3、选举相关表格、票样及申报格式;

  4、党员大会选举工作程序。

  附件:附件1:中心党委委员联系各场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安排表.doc.doc

     附件2:各场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3:选举相关表格、票样及申报格式.doc

     附件4:党员大会选举工作程序.doc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场站管理中心

地址:  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2251  邮件:  czglzx@nwsuaf.edu.cn

网站负责人:  王木昌  网管员:  卞晓伟  技术支持:  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