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4-20     浏览次数: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场站管理中心委员会文件

场站党发[2011] 9

 

 

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校党发[2011]19号文件精神要求,场站管理中心党委决定在建党90周年之际,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场站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正式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二、评选方式

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采取自荐和推荐的方式向场站中心党委推选先进党总支或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三、先进党组织评选条件

 1.宣传、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能够围绕学校及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和基本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党支部整体工作成绩突出。

2.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有明确的要求,党内活动有严格考勤;支部学习有计划、效果好;在党的民主生活会中,能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能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关心群众的思想和生活状况,维护党员和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在群众中有较强的吸引力。

4.积极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坚持“十六字”工作方针,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有计划,考察有记录,在青年教工或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成绩显著。

5.支委会健全,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有号召力和凝聚力。

6.在争创先进党支部“五个好”中成绩突出。

(三)优秀共产党员条件

1.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带头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2.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对党忠诚、作风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3.在岗教工党员能全面理解、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成绩显著,在本单位及全校有较大影响,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普遍赞誉。

4.离退休职工党员能坚持不懈地维护大局,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学习提高,热心服务师生员工,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5.学生党员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关心集体,热心公益事业,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6.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中表现突出。

(四)优秀党务工作者条件

1.符合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党员和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

2.从事党务工作三年以上,热爱党务工作,熟悉业务知识,工作成绩突出,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

3.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4.坚持党性原则,廉洁奉公,敢于同违犯党纪国法的不良行为作斗争。

5.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五带头”作用表现突出。 三、推荐名额分配     

1、先进党总支(党支部)3个。  

2、优秀共产党员7名(原则上每个党支部推荐1名)。

3、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

四、评选办法 

  1、推荐办法

1)先进党组织:先进党组织的评选,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评选条件自荐或推荐,填写《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附先进事迹材料报中心党政综合办公室。

2)优秀党员的评选,由党支部进行推荐,经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研究,按分配的推荐名额确定推荐人选,在本单位内公示无异议后,填写《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附个人事迹材料报中心党政综合办公室。

    2、中心党政综合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  
    3、中心党委召开党委会,研究审定全中心拟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人选。  

五、几点要求  

(一)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认真组织好先进评选的各项工作,做好基层党组织先进典型和优秀党员模范事迹的宣传工作。

(二)先进评选工作要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听取党内外意见,切实把群众公认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推选出来,不能搞平衡照顾。推荐对象应适当向服务保障工作的一线倾斜。

(三)要注意推荐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表现突出、工作成绩优异以及在重要事件和关键时刻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四)推选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不交叉。

(五)各支部推荐或上报的先进数量不得超过场站党委分配的推荐名额或指标。

(六)推荐对象均应分别填写相应的登记表(见附件)并附先进事迹材料。其中先进党组织的事迹材料不超过3000字,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材料不超过1200字。所有材料均须使用A4纸及电子文档一并于424日前报中心党政综合办公室。

 

附件:1、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

2、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

     3、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场站管理中心

                                 2011420

 附件: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doc

 

 

主题词:评选先进  基层党组织  优秀党员 

抄报: 

场站管理中心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1420印发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场站管理中心

地址:  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2251  邮件:  czglzx@nwsuaf.edu.cn

网站负责人:  王木昌  网管员:  卞晓伟  技术支持:  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