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6-18     浏览次数: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场站管理中心委员会文件

场站党发[2010]6号

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场站管理中心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改革,不断完善管理机制体制,促进了中心各项工作持续发展。特别是在保证学校教学科研正常秩序、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建设和谐场站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批政治坚定、工作努力、成绩突出、组织满意、群众信赖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为了弘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提高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水平,推进和谐场站建设,促进中心各项工作,场站管理中心党委决定在建党89周年之际,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1、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对象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对象为2009年以来,在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且表现优秀的正式党员。
  
    二、评选条件
  
    (一) 先进党组织条件
  
    1、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2、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能够经常性地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掌握职工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4、发展党员工作有计划、有措施,坚持标准,手续完备,发展党员的质量较高。

   (二)优秀共产党员条件
  
    1、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3、遵守党纪国法,敢于同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对党忠诚,作风正派。
  
    4、敬业爱岗,工作成绩显著,在本单位及全中心有较大影响,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普遍赞誉。
  
    三、推荐名额分配
  
    1、先进党组织2个。
  
    2、优秀共产党员10名(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1)。

    四、评选办法
  
    1、推荐办法
  
   (1)先进党组织:先进党组织的评选,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评选条件自荐推荐或推荐,填写《先进党组织登记表》,附先进事迹材料报中心党政综合办公室。
  
   (2)优秀党员的评选,由党支部进行推荐,经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研究,按分配的推荐名额确定推荐人选,在本单位内公示无异议后,填写《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附个人事迹材料报中心党政综合办公室。

    2、中心党政综合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
  
    3、中心党委召开全委会,研究审定全中心拟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人选。  

    五、几点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评选活动。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听取党内外意见,切实把群众公认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推选出来,严禁平衡照顾。推荐对象应适当向一线职工倾斜。
  
    2、要注意推荐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表现突出、本职工作成绩优异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
  
    3、对上报的推荐对象要对照评选条件,逐个认真考察,数量不得超过中心分配的推荐名额。

    4、推荐对象均应分别填写相应的登记表(见附件)并附先进事迹材料。其中先进党组织的事迹材料不超过1000字,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材料不超过800字。所有材料均须使用A4纸及电子文档一并于6月25日前报中心党政综合办公室。


附件:1、优秀党员推荐名额分配表.doc
      2、先进党组织审批表.doc

      3、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doc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场站管理中心委员会
                                               2010年6月18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场站管理中心

地址:  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2251  邮件:  czglzx@nwsuaf.edu.cn

网站负责人:  王木昌  网管员:  卞晓伟  技术支持:  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