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4-10     浏览次数: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场站管理中心    叶宏谋

    按照中共中央和教育部的部署,高等学校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第二批参加单位,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响应,从三月中旬开始,全面展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校上下都非常重视,都能充分认识这一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现实紧迫性,特别是教育部将我们学校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联系点,周济部长亲临我校为我们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步伐”的辅导报告,使我们深受鼓舞,周济部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十年的成绩,令人欣喜,对学校确定的“突出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实践载体,予以赞同,令人振奋,围绕实践载体提出了“十个问题”,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我们感到责任重大。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我们的实际,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作贡献。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理论观点的高度概括,是十七大精神的灵魂,是关于发展的本质、目的、内涵和要求的总体看法和根本观点。科学发展观吸收和借鉴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系统地揭示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客观规律。

    胡锦涛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他指出,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四句话是对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的集中概括。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要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领会和把握,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增强全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这个战略目标,要消解影响科学发展的观念,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破解科学发展的难题,创新发展方式,这就需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能力。而提高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能力,我们就必须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产生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改造,提高运用科学发展观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在实践中锻炼、积累和提高。

    我们只有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结合周济部长在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报告中提出的十个问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业上,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注重从群众生动活泼的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寻求解决难题的思路、办法和对策。在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中提高能力。要深刻学习理解和全面、完整、准确的把握认识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要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我们就必须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归根结底,是要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我们的工作、推进我们的工作。
 
    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对我们学校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具体到我们场站管理中心来说,在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中,我们怎么办?如何建立好一流的基地,这就是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就要推进“服务、管理、发展、和谐”场站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教学科研推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和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场站管理中心

地址:  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2251  邮件:  czglzx@nwsuaf.edu.cn

网站负责人:  王木昌  网管员:  卞晓伟  技术支持:  绿道软件